Pages

Monday, June 28, 2010

超好吃的麵線

愛吃麵線的人有福了!因為馬上就要公開一家不錯的麵線店。有的人認為阿忠麵線好吃,但您需要來品嚐這一家,會有完全不同的口感及體驗。在吃到前,一定要作介紹,我們先來看看它的全貌。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麵線,可算是料多味美,內含蚵仔以及大腸的雙料。最特別是這家麵線店的湯頭,使用大量的祡魚,有大海的新鮮美味,令人感動。



這家麵線店的蚵仔屬肥大型,若蚵仔不夠漂亮或太瘦小,老闆當天就不賣。所以若冬天想去吃的人,最好先打個電話看有沒有營業(平時去也最好先查看有沒有開店。好像週一是公休)。另外要注意的,若太晚去吃,也吃不到,因為已賣完(最好13:30以前到)。老闆不會太貪,每天的量是固定,賣完就不會多作,只能明日再見。這家店是從早餐就在賣,吃完後,一天會精力充沛,所以要吃的話,請早。




再來,就是等二料的滷大腸。這家大腸相當的Q,也意想不到的脆,Q中帶脆,脆中帶Q,無法以言語來形容。不想吃大腸的人可請老闆給雙倍的蚵仔,若只想吃大腸的人,也可要到雙份的大腸。當然,加錢是可加料的。


大腸蚵仔雙拼還是首選的!男生吃太多蚵仔會精力過旺,還是適度最好。



不可缺少的,就是醬料三寶,蒜泥、辣油、及黑醋。這家蒜泥用的是台灣蒜,所以味道夠勁,是麵線不可缺少的好伙伴。黑醋也是一定要加的啦,微微的酸味,更能帶出麵線的甜及湯頭的鮮度。


不論怕不怕辣的人,這家辣油是一定要加! 所謂辣而不膩,吃過後才會知道,比看過的辣妹或辣哥還辣,不會苦澀,也不會麻,口腔反而變的更加清晰。



醬料三寶加入後,攪拌均勻就可準備開動了。但Wait! 還缺少一大原素!



需要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陪伴,東西才會更好吃。



當然,因為美女吃不多,可再分到她半碗的麵線,自己也可吃更多!



一口接一口,會快就會吃完它。但記得,可在店內吃,就在店內吃,若一定要外帶,回家後記得要加熱吃,口感會較好。

沒有強大的品牌,也沒有豐富的廣告預算,老闆靠著純樸的古早方式,經營她的麵線。還沒發現從頭到尾沒提到這家麵線店的店名嗎?因為真的很不閃耀,這家店就叫「專業蚵仔麵線」!

但地點是不錯啦,位於三角窗的位子。後巷還有位子可停車(暫停)。


門牌號碼是沒找到,但這家店位於原興路60巷1號及原興路62號的中間。可找上面的大招牌「專業蚵仔麵線」,或「汐止鄉土美食」。


這家店的名片也很簡單及專業,達到企業降低成本的效果。

從汐止中興路也到的了,從巷子進去(用走路,但停車就自己想辦法)。

這條巷子的入口在汐止統一證券的左方。

送佛送上西,地圖如下。若有住在汐止的朋友,可買來給同事吃嗎?



Bonus Gift: 即然已到了汐止,又只吃麵線,很快就會餓,所以可到大同路上的車頭涼麵,拜訪一下。愛吃辣的人,記得從「專業蚵仔麵線」帶點辣油走,配上涼麵也是很不錯的!



吃完重口味的麵線來點清涼的涼麵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。這家車頭涼麵的芝麻醬,作的不錯,算得上是一流的功夫。回家後自己可再加小黃瓜絲,蛋絲等等。

真正好吃的店,都好像沒有門牌。車頭涼麵位於這家店(大同路二段547號)的左則。是左邊馬路的三角窗位置。自己屆時抬頭找找招牌。



Near 汐止火車站。

回家後還可配其他小菜!


No comments: